最新消息
日和RIHE隨身帶著走!

2019/09/23
感謝「經濟日報」採訪報導

日本大分縣企畫振興部副主幹滕原由博(左二)來台主持美食及觀光記者會,推介大分和牛...

日本大分縣企畫振興部副主幹滕原由博(左二)來台主持美食及

觀光記者會,推介大分和牛、香茹、清酒等地方農畜產品,右一

為日和國際實業社長吳俊瑩。李炎奇/攝影

 

日本大分縣政府9月6日來台,在日和國際實業台北大直店辦理美食及觀光記者會,推介大分和牛、香茹、清酒等地方農畜產品。 

大分縣位於日本九州東北部,山巒和海洋環繞,自然資源豐富,最著名的旅遊資源首推溫泉,泉源總數4381個,包括最具人氣的別府溫泉和湯布院溫泉。主要農畜產品有和牛、乾香茹、日田梨、清酒等。其中大分和牛2017年參加日本第11屆全國和牛比賽,獲種牛項目第一名、全區優等賞,有日本冠軍和牛美喻。

大分縣企畫振興部副主幹滕原由博表示,大分縣重視台灣市場,連續四年來台舉辦宣傳活動,2016年和台中市簽署合作備忘錄,促進雙方在工業、農業、文化和教育等領域的友好交流,去年台灣前往大分旅遊的觀客人數約11萬人,較前年增加6%,和牛、乾香茹、日田梨、清酒等在台灣都可買到。

大分和牛就是「大分豐後牛」,是大分縣內飼養時間最長的黑毛和種,嚴選肉質等級在4級以上的稱為「大分和牛」。豐後牛的歷史悠久,根據史載,1921年(大正10年)「千代山」號種牛於東京畜產博覽會獲一等賞殊榮,逐舉起「豐後之牛,日本第一」的旗幟於銀座遊行,品牌歷史自此揭幕。

台灣由日和國際實業於2017年引進,在台北大直設「日本A5和牛專賣店」,開幕時大分縣知事廣瀨勝貞還親自來台主持掛牌,表達對於台灣設立大分和牛專賣店的重視。

日和國際實業社長吳俊瑩表示,大分山區溫泉多,水質好,飼養出來的和牛肉質柔軟、口感多汁,香氣和甜度都夠,很受消費者喜愛,目前除大直店和官網有賣,9月底將前往台中新光三越百貨設專櫃。


X

忘記您的密碼了?